GMORS

無塵室

清潔度需求主要為藉由管控清潔度以減少因外來汙染而影響到產品的使用壽命。

近來產品清潔度需求已漸漸納入汽車工業,航空、半導體與醫療設備等產業的品質要求規範中,產品清潔度系指產品表面上殘留微小異物顆粒的數量,亦即產品表面受到外來雜質汙染的程度。就清潔度需求目的而言,主要為藉由管控清潔度以減少因外來汙染而影響到產品的使用壽命。

GMORS建置了無塵室以滿足客戶對於產品清潔度之需求,無塵室為空氣中的汙染源受到高度控制的區域,換言之無塵室能有效控制在特定空間內的微粒數量。無塵室依等級不同對一定空間的微塵粒子最大容許量就有相對應的規範,一般而言,以0.5μm 以上的粒子數目做為參考,目前無塵室可參照國際標準規範有ISO-14644,該規範提供了無塵室等級的分類。

無塵室國際標準規範ISO 14644-1及Fed-Std-209E的比較

等級
ISO 14644-1 ISO 3 ISO 4 ISO 5 ISO 6 ISO 7 ISO 8
Federal Standard 209E 1 10 100 1,000 10,000 100,000

GMORS參照ISO-14644,分別建置Class 100,000 (ISO Class 8)、Class 1,000 (ISO Class 6)以及Class 100 (ISO Class 5)這三等級的無塵室,GMORS可以提供多選擇的清潔度等級產品來滿足汽車工業,航空、半導體與醫療設備等不同產業領域的客戶的清潔度要求。在無塵室環境中,除了品檢與包裝流程在無塵室裡執行外,在清洗製程上也可在無塵室中進行,透過上述之製程,可減少微小異物顆粒殘留在產品表面上的數量亦能藉此提升產品的清潔度等級水準。

繼茂無塵室等級
針對各種市場需求的多種無塵室等級。
每週檢測空氣中的懸浮微粒,以保持無塵室的潔淨度。
汽車市場

Class 100000
ISO Class 8
清洗與品檢
醫療市場

Class 1000
ISO Class 6
所有製程
半導體市場

Class 100
ISO Class 5
清洗與包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