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MORS

ParSave®- 軸承隔離器

[軸承隔離器]顧名思義是針對轉動設備滾動軸承的保護而開發的密封裝置,可取代傳統的唇形密封件(亦稱為橡膠油封),利用特殊配置的迷宮環組合,不但消除了轉動軸被唇形密封磨損而導致的軸心磨損,其軸承也因異物或水氣的侵入而引起潤滑油的劣化&失效問題,軸承隔離器可有效延長軸承與轉動軸心的使用壽命。另外因無對磨面的接觸故也無元件磨耗與汙染問題,整個密封件材料以耐熱自潤性及高強度的特殊填料聚四氟乙烯成搭配FKM (Viton) O型環非常適用於軸承轉動設備嚴苛的環境。

ParSave 軸承隔離器的特性
ParSave 軸承隔離器依據國外各大領導品牌的設計理念並加以進化功能,並運用材料的特性讓動&靜環做嵌合式精密組合,靜置的O形密封環完全阻絕軸承座內孔的線漏路徑,ParSave 強力潑油迷宮溝槽與潤滑油回流設計確保潤滑油的品質,回轉環的O形密封環除提供與軸心同步回轉的制動力外,當回轉時的離心力作用與內部的迷宮路徑也會將大氣的高濕粉塵的雜質甩出並排放達到雙層保護效果。
ParSave 系列軸承隔離器採用簡單及一體化的設計無需任何特殊工具題可完成安裝工程絕對是您降低維護成本、提高設備運轉可靠度的最佳選擇。

ParSave 軸承隔離器的應用
ParSave 為培凱公司聚四氟乙烯產品的延伸,材質完全沒有腐蝕困擾,亦適用於冷卻水塔、廢水處理或無壓力的酸鹼液處理設備。例如,在齒輪箱長期處於高濕、粉塵、水氣噴濺等環境,不僅可在既有的密封件空間上直接取代傳統的唇形密封,更能對軸承或潤滑油形成有效的隔離防護,大幅降低水氣入侵的機率延長軸承的使用壽命。
培凱公司的ParSave 產品團隊具有豐富的設計、製作、應用、診斷的經驗與能力,可針對任何轉動設備如馬達、水泵、風機、攪拌機、壓縮機等….的軸封要求,提出最佳化設計或選型,無論標規或特規的ParSave 系列產品均能配合客戶的實際需求並滿足短期供貨的目標。

優點:

  • 可保障潤滑油脂不被汙染延長軸承運轉壽命
  • 軸心表面不會磨損,減少維修成本費用
  • 運轉中沒有干涉現象不會增加扭距&動力
  • 雙向迷宮技術設計完全發揮隔離效果
  • 應用材料的特性不受化學的侵蝕
  • 最輕量化與簡單的設計

培凱有限公司

品牌:HiPerSeal®、HiPerLip®

主力產品:鐵氟龍密封件

高雄市大寮區和發產業園區和業二路36號

過去的動態密封件,除了機械軸封(或稱機械密封)外,一般人的印象就是油封、O型環、橡膠迫緊等;其實,隨著工業化、自動化的進展,為了滿足更嚴苛的製程與工況要求,創造出以(含填料)聚四氟乙烯(PTFE,俗稱鐵氟龍)為密封夾套,再以各式彈簧或O型環致動的「聚四氟乙烯密封件」以及可以取代傳統油封的「翻唇式旋轉密封件」。

www.parjet.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