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MORS

有效率的問題解決工具-謝恩試驗設計(Shainin DOE)

試驗設計 (DOE) 是一個熟為人知的工具,一般廣為人知的有經典試驗設計 (DOE),田口試驗設計 (Taguchi DOE),上述二者在解決一般問題上,是有其效果,但對解決複雜、多因子、有交互作用且屬長期或慢性問題時,需花費幾十次甚至上百次的試驗,最終可能也無法獲得滿意的結果。

客戶經常提出產品會發生的問題、不良及生產上難以克服的議題,與 GMORS 共同討論和解決,期望 GMORS 能提出解決方案,以期有良好的產品品質和穩定的製程,解決問題過程中經常需要做試驗計畫,面對高規格的產品在品質和應用上要求越來越高,GMORS 接收到的問題難度相對也越來越高,使用經典試驗設計 (DOE) 及田口試驗設計 (Taguchi DOE) 工具,在解決複雜且難度高的問題時,關鍵因子經常有交互作用,需花費試驗次數相對多,時間也長,且效果有限。

謝恩試驗設計(Shainin DOE)

RedX.jpg

  • 解決問題系統化10步驟法        
  • 多變量分析中尋找關鍵「X」    
  • 簡易而平滑交換的變量搜索
  • 成對比較與圖基檢驗             
  • 量化每個交互影響的最佳技術   
  • 過程確認,正確控制與預控制

GMORS採用謝恩試驗設計(Shainin DOE)的方法,先利用各種多變異圖(層別法等)客觀診斷出「可能因子」,並採用逐步驗證提出的可能因子是否為紅X關鍵因子,改變實驗計畫各因子之水平,降低實驗次數,以有效而經濟的方式找出根本原因,控制變數及交互作用,以實驗及統計手法驗證有效性。

pareto-chart-of-the-effects-zh.png

GMORS可以高效率的在短時間內,以較低成本與複雜度去分析每個交互作用影響的組合效應,並採用簡易手法與驗證各手法的效用,最後可呈現改善前後的顯著性差異。